胤音たね おと

12.19の脑洞

    我有一件会吃头发的衣服,天天悄咪咪地薅我的头发。

    最近我和它达成了一项协议。

     “天气预报说明天要降温,你明早变厚点。”

     “那给我五根头发”

     “喂喂,昨天才要三根的!”

     “天气冷了,我也冷了。”

     “你这是坐地起价!三根!”

     “那你冷死吧。”

     “那就...四根!不能再多了!我没有头发了!”

     “那你冷死吧。”

     “五根就五根...”

    第二天,我很惊喜地发现这破衣服只薅了我三根头发。

     “衣服衣服!我就知道你是超棒的!”

     “打住吧,只是因为平时薅的那块地方只剩三根了,我建议你去医院看看秃顶怎么治。”

     ……我要烧了这件破衣服。

    但是我不可以这样做,这件破衣服是奶奶留给我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家里有这种专吃头发的妖孽。然而,家里人都并不在意,因为他们都有着浓密的头发,……除了我。

    据说这衣服还能依附奶奶的灵魂,有时候又好像真的是奶奶在我身旁,但更多的时候,我觉得它在胡说八道,至少奶奶不会叫我龟孙子……

    今天,隔壁的阿姨又让我和她女儿不知道第几个闺蜜相亲。

    这次的还行,比上次那个约我去饭馆喝酒谈心后来喝大了耍酒疯要我扶她回家醒酒后以为我是英雄救美要和我做兄弟的强多了。

    但是,我又失败了。

    “今天咋回来这么早?”

    “那姑娘说,她有男朋友了,瞒着家里人的,看在闺蜜的面子上才来的,让我没事别联系。”

    “要不要我安慰一下你受伤的心灵。”

    “滚!”

    它上次也是这么说,然后偷偷薅了我十几根头发!第二天起床,感觉后脑勺有一小块地方凉嗖嗖的……

    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冷漠无情,连衣服都来坑骗我。

    当我打算用睡眠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时,我以为我能做个美好的梦,对,开头是挺美好的……直到那件破衣服出现在我梦中情人的脸上:

    “我来抚慰你受伤的心灵~”

    对不起,我做噩梦了……

    抱头痛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