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音たね おと

12.20の练笔

    没错,又是我,那个快秃头的家伙。

    我们家除了吃头发的衣服,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玩意。比如,喜欢套人脑袋的袜子,这家伙还不喜欢洗澡,然后我养成了拖鞋当日常鞋穿的习惯。直到那像狗一样的拖鞋出现,每晚都要我穿它出去溜达两圈才开心的玩意,这位大爷不高兴了,就给我脑袋来一拖鞋,不管我在干什么……为此,我特地在浴室门前挂上“恶鞋不得入内”,后来被它撵了一晚上,最后被我默默摘下来了。

    对,我家的东西,除了我,都不太正常……

    除灵师在这个科技发达的年代都渐渐隐退了,嗯,就是失业了,这个年头,鬼都不出来溜达了。我们家就是这样的家族,然而,我们家还挺出名的。

    “我亲眼看见一个地中海小伙子跟他的衣服吵架。”一位充满正义感坚决信奉科学真理的阿姨是这么跟警察说的。

    当天晚上,我爸给我打来电话。

    “儿子!你真聪明!你怎么会想到这种吸引眼球的方法,让大家都重新注意到除灵师这个神秘又伟大的职业!没错,就应该让他们都知道自己的身边都存在妖怪!这样除灵师才能永垂不朽……”

    “爸,你误会了……那破衣服又拔了我十几根头发……还有,永垂不朽不是这样用的……”

    “儿子,我相信你一定是除灵师东山再起的领头秃!”

    嘟嘟——

    好像丝毫没听进去……就算除灵师大多秃头,你也不用这样形容你儿子啊!

    我在同事眼中成功从秃子变成偶尔自言自语常伴有语言交谈焦躁的秃子……

    记一下,今天也是悲伤的一天。

    抱头痛哭


评论